Deep_tone

看着屏幕浮动的那几个图标,看着所有人为你写的文字,看着看着这些却还是哭不出来的自己,你会为此而讨厌我么?
知道你要远行的时候,我的理性盖过了眼泪。我为你的未来祈祷,我为你的悲伤而叹气,我为没有哭的自己而愤怒。你会为此而不理解我么?
与你会告别独自回家的时候,我望着天边唯美的残阳。你手中的冰激凌,你回家的渺小背影,对你无动于衷的自己。你会为此而鄙视我么?
听着你分享的歌曲的时候, 我的眼泪没有落下。你第一时间分享给我的,你期待我言好的,我觉得无聊的。你会为此厌倦我么?
原谅我的理性,原谅我的有所不知。
你是善良的。你将你所剩不多的爱分给了别人,分担着微笑,分担着泪水,就像纽带。你是忧郁的。你将你天真无邪的伤疤埋在了远处,守望着它,必要的时候把它掀开自赏,就像面瘫。
你是快乐的。你将你美好时光的痕迹记录在了心里,想去翻阅,却又没有胆量,但光是看着记忆外壳的精美包装,你就已知足,就像孩子。
你说你记性不好,我仿佛也是。我知道我现在是你的反义词。我潜意识的把那些记忆所在了铁盒里面,似乎连望一眼的勇气也没了。但他还是在不定期地冒血。他不是伤疤,是你和我一起埋下的时空铁盒。原谅我的遗忘,原谅我的无情无义。
请带着好心情开始你的旅行。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我和你弄丢了那把钥匙。
我们仿佛知道对方的一切的幼驯染。我们又仿佛要支离破碎的粉末碎片。
知道这是为什么么?
我讨厌自己的矫情。你讨厌自己的软弱。
或许你和我都不是很满意于现在自己和对方的样子。
我们都爱着过去。我们都不像过去一样无知。我们一起痛恨着时间的反面。
原谅我的改变,原谅我的胆小。
我有无数个理由哭,我有无数个理由不哭。
爸爸妈妈说,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。我默认了,我接受了。慢慢洗净,退却,滤除,谢落。
我和你的邂逅,不是什么偶然,不是什么命运。只是事实罢了。
我善变,我慢热,我厌旧。
你胆小,你慢热,你孤独。
或许暂别两地才是完美结局。
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改变自己。
不论重见时,你是怎样的。
这一路上,仿佛周转了很多时间,相遇,警惕,磨合,酝酿,推进,琢磨,了然,感伤,埋没,微笑,告别。
我们走过了一个个预定好了的地点,时间。
我们离开了一个个熟悉的地方。
人是自私的。
想着自己的事,说是为了别人。
所以这一篇小文章我不是为你写的。也不想只是为我自己写的。
我只是想要自述我和你之间的回忆。
所以不用感到重量,不用感到悲伤。
请带着你只对熟人才露出过的微笑,不回头地面对未知的将来。
我又在发呆,我又在停止,我又在失眠。
万事万物,最终只有承诺和牺牲,会让我们彼此怀念,即使他没有重量。
爱,应该是柔软、和谐、饱足、丰盈、坚定、安静的。
淡如水,相见欢。
告别之后,痛如浮泡。
“唯愿无事常相见。”

评论